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李勇为后勤党员干部上党课

作者:李杰 来源: 日期:2020/08/01 09:56:37  浏览:


    根据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和省委组织部、学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通知要求,730日下午,副校长李勇来到后勤管理处,以《弘扬抗疫精神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给后勤党总支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李勇指出,冬末春初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孕育并诞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四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五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回望历史,总有一种精神,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经万种磨难而历久弥坚。“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它可歌可泣、可圈可点,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它既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又必定以它的深刻内涵而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

    李勇与大家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后勤全体同志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在疫情防控和开学核验方面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过程。他指出,在全校上下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我们要继续弘扬大威德“抗疫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持和保障。为此,他向后勤党员干部和全体后勤职工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围绕后勤本职工作、工作岗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二是要不断地加强学习,学习要提高,本领要提升;三是对后勤工作要科学管理,有效治理;四是要与时俱进,跟标奋进;五是要团结齐心,带动核心。他强调,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后勤。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要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既要精准把握机遇,也要积极应对挑战,要全面推进提高后勤工作,建设与“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士卿、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永和参加的党员干部都结合个人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弘扬抗疫精神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个多小时的交流座谈不知不觉结束了,与会的党员干部仍意犹未尽,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深受教育和启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