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勇副校长检查学校防汛应急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4 18:31:49  浏览:

近日,南方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强降雨天气向北方推进。为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委要求,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74下午,副校长李勇来到校内防汛重点部位,听取防汛应急工作汇报,检查学校防汛应急工作落实情况并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李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今年降雨量比历史同期普遍多1至2倍,学校面临的防汛形势必将更为严峻复杂,要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着眼长远未雨绸缪,立足当下狠抓落实,压实防汛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李勇查看了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检查了排水设施,并到崂山校区泵房,地下车库,四方校区行政楼和变电所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李勇对学校防汛工作表示满意,他强调:要对校园内所有排水设施进行检查整修,保证排水畅通;防汛重点部位要安排专人值守,沙袋等防汛物资要准备充足,就近存放;对于地势特别低洼的综合楼泵房等区域多层设防,层层拦截,确保万无一失;潜水泵、发电机和其它自动设备要配齐,并保持良好状态。后勤处长郭永汇报了学校防汛应急工作的具体措施。

 

    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进行了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