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返校如家——疫情防控,校医院在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6/12 17:00:21  浏览:

春日夏犹清,学子踏归程。初夏6月,青岛科技大学迎来了首批返校的学子。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全面复工复产复学的指示精神,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慎终如始,坚守岗位,规范有序高质量完成学生返校后的医疗处置工作。

1A906

校医院主要承担学生返校后疫情应急处置、留观治疗等工作,我们对有发热症状的学生进行了留观隔离,并制定了留观学生工作制度,形成了以预检分诊、首诊医师负责、分管医师主管、隔离室查房及交接班、建立留观学生健康档案、指导解除隔离学生进行健康监测等措施的流程管理模式,将疫情防控纳入常态化管理,保障了留观学生管理的系统性和连续性,减少了交叉感染的机会。为减少师生暴露的风险,缓解应急处置的压力,确保校园安全,在区疾控中心的指导和协助下,校医院新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鼻咽拭子采样工作。目前已留观学生大都康复,部分仍在观察治疗中。

224A3

厚重的防护服、汗湿的衣服,在学生释怀的微笑、暖心的感谢面前,都变得无足轻重。校医院人用耐心、细心、暖心、爱心让科大学子倍感返校如家。疫情当前,我们校医院人将一如既往,不辱使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1A85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