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作者: 来源:校医院  日期:2020/03/24 14:25:28  浏览:

3月24日是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扎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校医院开展了系列“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3.24”正值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大都居家防疫。校医院提前谋划,创新形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 “22315” “用心守护健康”微信公众号向师生推送“抗击新冠VS防控结核”进行科普宣传,明确抗疫期间也要防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

利用学校红十字学生分会社团的力量,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月”活动。组织同学们相继开展了“关于大学生对新冠肺炎与肺结核了解程度”网络问卷调查、拍摄制作“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宣传抖音视频、参与市疾控中心“世界结核病日”网络竞答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达到了提高知晓率、增强防控意识的宣传目的。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亦不容忽视,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