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幼儿园积极行动防控疫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2/13 16:11:52  浏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幼儿园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各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采取有效行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全面部署,严格落实。立即成立了幼儿园防控工作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详实部署;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的文件要求,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伙房工作预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学习手册》等。

全面排查,做到“四早”。对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及幼儿、家长实行有效管控,建立所有人员的详细档案信息,细致摸排各人员去向、动态、健康状况,并实行每日报告制度。通过微信群接龙等形式,排查全园教职工、幼儿的健康状况和行踪,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疫情摸排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

细化职责,落实到人。细化疫情应急防控工作各环节人员职责,责任落实到人。在方案中落实到人,落实到数字,组织教职工多种形式学习预案、方案、防控知识,如网络课堂学习、培训答题等方式,确保教职工真正掌握相关知识,具备基本防控能力。

“家园”沟通,同心协力保平安。充分利用幼儿园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微信群,教职工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提高全体教职员工和家长、幼儿的防护意识,积极营造科学、正面的舆论导向。随时关注延期开学相关信息,做好家园沟通,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做好舆情应对工作。

多举措,停课不停学。利用互联网开展远程教学,切实做好开设线上“空中课堂”授课准备等工作。依托党团共建合作小组,以党员、团员、骨干教师为先锋引领,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开展线上网络课程的设计与研发工作。通过微信平台每日推送“别样的假期,创造的课程”的线上亲子游戏课程,涉及健康、语言、科学、艺术等多个领域,通过语音推送、视频讲授、图片引导、文字提示等形式,帮助幼儿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别样假期。

筹措物资,做好开学准备。为保障新学期开学稳定有序,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筹备,准备消毒液和设施;同时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摸排工作的力度,做好每日幼儿情况上报,进一步做好各项消毒杀菌工作,一旦开学确保幼儿园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