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青岛科技大学饮食文化节暨驻青高校后勤饮食工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2/10 14:48:42  浏览:

12月3日下午, 2019年青岛科技大学饮食文化节暨驻青高校后勤饮食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学校崂山校区举行。本届文化节以“构建现代品质餐饮服务,打造健康美味校园饮食”为主题,首次由学校崂山、四方、高密三校区后勤饮食部门联合承办。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7所驻青高校参加了本次文化节并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青岛科技大学后勤处相关领导及伙食管理委员会学生代表共计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郭永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饮食文化节”作为我校后勤饮食工作的一项传统项目已成功举办十多届,该项活动的举办也是深入推进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保障,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一种实现路径。郭永强调,随着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推进,作为高校后勤的重要保障部门,承担着高校稳定的重任。在我校“双一流”高校创建过程中,建设学校一流现代餐饮,充分发挥青科大“饭菜元素”服务育人功能,为师生提供公益性,优质、安全、便捷、舒适的餐饮服务,是学校后勤饮食工作改革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山东省后勤协会高校伙食管理分会副秘书长、山东科技大学后勤处副处长韩汝军作嘉宾致辞中表示,本届饮食文化节不仅有驻青各高校食堂美食的汇聚和厨艺的切磋,更有中日韩饮食文化的撞击,这为培养健康营养的膳食理念,推动学校餐饮服务质量与水平的不断提升,交流美食烹调的技艺技巧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韩汝军对青岛科技大学饮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青岛科技大学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探讨搭建驻青高校后勤饮食服务工作交流学习互动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幕式结束之后,与会各高校后勤领导围绕“高校后勤饮食管理运行模式,餐饮服务外包与自营食堂的利弊,如何有效监管餐饮服务外包单位,如何有效应对食堂饮食物资市场价格较大波动,食堂饮食物资采购与管理办法制定和有效实施方法”五个方面,结合各自高校实际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此次活动的举办是高校后勤饮食工作交流互动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也是探讨尝试搭建高校后勤工作交流互动机制平台的一次有力实践。

据悉,本届饮食文化节开幕式上还精彩上演了“厨艺大比拼”、“刀功达人” “蛋糕DIY”大赛等。在饮食特色上还融入了日、韩风味元素,在饭菜花色上注重营养搭配。本届饮食文化节从12月3日开始至12月9日结束,期间还将陆续开展“文明就餐公约”意见征集活动,学校就如何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初步制定了一些规范和标准要求,在广泛征求全校师生意见和建议基础上最终形成学校“文明就餐公约”,作为师生公共自觉遵守的文明就餐行为规范并进行推广实施,活动期间在崂山、四方两校区发放书面调查问卷200多份。同时,期间还举办了“艺术进餐厅”文化活动、寻找师生最喜爱窗口“集卡吃大餐” 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