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四方公寓生活指导老师开展走访学院系列活动

作者:于冠蕾  来源:四方公寓中心  日期:2016/04/26 14:50:04  浏览:

根据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推进全员育人工作,及后勤处加强生活指导老师建设的工作安排,四方公寓中心自4月12日至4月22日,历时两个周,带领四方校区生活指导老师和与学院相应的其他管理室老师,分别对四方校区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化学院、自动化学院、高分子学院进行了走访。

4月12日走访化工学院时,化工学院副书记曲斌艳表示,听了生活指导老师一年的工作简介,对他们的工作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学生管理首先需要提高安全意识推广,在学生管理上,学院与生活指导老师的目标是一致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通过加强两家相互的主动沟通交流,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促使学生意识得到慢慢改善,最终达到共同做好学生工作的目的。

4月13日走访材料学院,学院副书记李卉大力赞扬了生活指导老师的工作,通过参与学院研讨会,生活指导老师在学生管理方法上有很大进步,并且在工作开展中很有自己的想法,其中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会议,思路完全正确。

4月18日走访化学院,学院副书记孙晓刚充分肯定了生活指导老师队伍,他认为,有了生活指导老师的身份,管理员就不只是单纯的后勤管理者,他们有学校赋予的学生管理权,从学生角度上来说,他们也更容易接受经学校授权的老师的管理,他鼓励生活指导老师大胆开展工作,学院坚决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其建立在学生中的威信。

4月21日自动化学院,学院副书记崔鹏首先对生活指导老师表示感谢,他认为宿舍这个阵地形式很严峻,对学生的影响特别大,而一线工作的老师都是学院的眼睛,能够及时发现情况,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生活指导老师建立后,师生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工作得到了学生的接受和理解。

4月22日,在走访高分子学院时,高分子学院副书记孙洪广表示生活指导老师的建立确实使得学院与管理室之间的沟通更多、更加顺畅了,与学院相互间的配合的也上了一个层次,但是学生的基本保障比较缺乏,想要有更高的要求,但却受到了很大的局限,接下来学院打算成立宿舍指导委员会,并诚邀生活指导老师加入,与学院密切配合,做好学生工作,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

走访学院期间,各学院根据各自学院具体情况,分别从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完善有关基础设施、加强宿舍文化假设等方面,就推进学生宿舍管理工作,配合生活指导老师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具体措施。本次走访交流得到了学院的一致认可和欢迎,学院普遍认为生活指导老师的形式和运行非常成功,并主动邀请参与学院辅导员培训会议,了解辅导员管理方法,使生活指导老师的工作方法更全面、更规范。同时,希望增加生活指导老师人员,与学院联动配合,加强学生行为管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生活指导老师队伍的成立是学校全员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有效补充。一年来,生活指导老师采取各种形式,如建立楼内QQ、微信群,定期召开班长、舍长会议等,深入学生生活,利用新媒体方便、快捷地解决学生反映问题,并及时宣传宿舍文化,开展明星宿舍贴图活动,充分体现学生管理服务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引导广大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营造温馨育人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