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图)崂山校区伙管委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助老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11/30 00:00:00  浏览: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大学生和老人心连心,为他们的晚年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崂山校区伙食管理委员会全体同学,于 2012 1124日到崂山区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社会劳动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下午 130,崂山校区伙管委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静寂的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剪指甲,分发面粉、大米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同学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同学们了解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 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老人们主动唱起了《军中绿花》,同学们也与老人们进行“歌曲互动” ,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打扫宿舍卫生,擦桌子、拖地、擦窗户等。室外寒风呼啸,屋内暖意融融,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他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他们的敬老助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他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社会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