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转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1/06 16:07:46  浏览:


中共青岛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文件


青高工委〔2015〕3号

──────────────────────────────


中共青岛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

转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在青各高校:

现将青岛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青厅字〔2015〕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各高校要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消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充分认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抓好学校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的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稳定。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高校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把责任逐级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召开专题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把各项工作措施逐一细化,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环节、每一位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彻底堵塞安全漏洞。

三、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各高校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排查要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零容忍。要加强对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畅通消防和疏散通道,杜绝因管理不善造成的安全事故。要严格大型集会活动的审批报备制度,对学校的大型活动,要提前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安排足够力量,加强巡逻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必要时实行人员分流限流,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要加强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管理意识。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生寒假返乡交通安全,教育学生不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非法营运“黑车”。要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掌握校园动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响应,有足够能力应对突发事件。

中共青岛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

2015年1月6日

─────────────────────────────

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2015年1月6日印发

─────────────────────────────


青高工委〔2015〕003号附件[1].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