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后勤党总支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1/06 08:28:1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根据《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青科大党字〔201680)精神,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意义

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刘兴云同志代表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批准了青岛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这次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胜利的大会。

大会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对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对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关系学校工作的全局,关系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对动员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为加快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推动作用。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紧迫性、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取得的重要成果转化为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实现党代会奋斗目标的巨大力量。

二、学习内容

1、深刻学习领会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同志代表中共青岛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2、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第十次党代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总结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把学校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3、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重大发展。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六大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一是注重健康发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二是注重科学发展,顶层设计突出战略性;三是注重内涵发展,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四是注重特色发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成效显著;五是注重开放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呈现新局面;六是注重全面发展,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4、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重要经验总结。回顾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我们总结出了五个方面的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必须时刻铭记肩负的使命;三是必须培育和发扬优秀文化;四是必须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五是必须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六个方面的差距。主要表现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的意识有待加强;学科发展还不平衡,学科交叉融合的体制机制还没有实质性突破;科技原创能力与“双一流”建设还有不小的差距;引领行业和社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还不多;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的学科领军人才数量偏少;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教学科研条件还不完善。

5、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未来五年我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战略思路。报告指出,经过66年的办学实践,学校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发展步入了新阶段,学校面临两大新机遇、两大新挑战,基于此,学校提出一个发展目标、五大发展战略和八大主要任务。

6、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必要性。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学校党委要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主要加强六个方面的建设。

7、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建设“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内涵。多年的探索与实践证明,我们所要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应是一所“有精神传承、有文化品格、有责任担当、有活力迸发、有特色彰显”的高水平大学。这是总结学校办学历史,紧跟时代变革和发展要求进行的凝练升华,是学校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的生动诠释,也是对“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的具体回答,更是实现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三、组织领导

成立后勤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小组。

长:郭永

副组长:王永波

员:郑少军侯永智范而军杨萍匡荣富林勇宋平董刚张婷冯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学习的组织与安排,办公室主任由王辉担任。

四、学习时间

按照学校要求执行。

五、学习方式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认真做好学习准备和宣传动员工作。结合后勤工作实际,采取如下方式:

(一)召开专题会议。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明确学习目标,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动员,认真学习,制定计划,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二)举办专题讲座。请有关领导对会议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重点内容进行宣讲。

(三)举办心得交流会。以支部为单位,举办心得交流会,通过学习交流,切实提高对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认知水平。

六、学习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主要领导、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带头学习和宣传会议精神的模范,自觉成为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者、示范者、推动者。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各支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广大党员干部要采取组织生活等形式抓好学习,做到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报告与专题研讨相结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本单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三)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充分发挥舆论导向的作用,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利用网络、展板、报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重点宣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基层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为深入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使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四)严格检查,促进工作。各支部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后勤党总支将组织专人对各单位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总结和推广学习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典型。

青岛科技大学后勤党总支

2017.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