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2017年度最美后勤人丁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6 10:43:40  浏览:

她的入职时间并不长,但是爱岗敬业、勤勤恳恳、精益求精、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她身上却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源于对医务工作的向往,她选择了医学类院校,在校学习期间,她严格护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术的学习,尤其在实战的护理操作中,更是苛刻,从不会因为怕疼而不进行真人相互穿刺练习,她明白,扎实的操作技术是走向临床的必备条件,不能因为自己操作上的失误,而让本来就深受疾病折磨的病人承受不必要的痛苦。她以优秀的表现和过硬的技术,留在了临床,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最初的岗位是神经内科,多数脑梗塞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偏瘫,翻身拍背,不分昼夜,两小时一次,成为日常,遇到病情危重需要进监护室重点看护的患者,她也总是认真细致的观察着患者病情,她从未抱怨过。

她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思想上也从来没有过一丝的放松,受父亲这位老党员的影响,刚参加工作不久便向科室的党支部书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书记的赞许里充满了肯定的眼神。每年的大年三十,她会主动申请去值夜班,理由很质朴,就是想让离家远的同事们回家过年。时间长了,同事们也自发的开始了轮流值班,而且都是毫无怨言的。虽然当时她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她也为自己的这种“带动力”而自豪。

2016年6月,她有幸成为了青岛科技大学校医院的一员。正式入职后,本着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带着对党的敬佩与崇拜之情,她再一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得到支部的认可和接纳后,她更明白这是一种决心,也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信任、期望与激励。

校医院的环境没有社会医院复杂,因为面对的是高素质群体,所以不会有那么紧张的医患关系。但是,她深知学校是一个对服务和专业技术要求更高的地方。许多学生都是离开父母,外出求学,到校医院看病的学生,她都像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对待。有的学生新医保卡没有开通,享受不到国家给大学生医疗报销的优惠待遇,她会赶紧告诉学生,快去银行开通,这样就能享受到优惠;遇到打篮球撞伤,骑自行车摔伤的学生,看着血淋淋的伤口,在做了最规范的清创消毒包扎工作后,她都不忘记嘱咐上一句“注意安全,下次小心”;面对高热的学生,看病问诊的过程中,她也会倒上一杯热水,交代一些与疾病有关的注意事项。一句句简单的话语,一个个细微的举动,换来的,是同学们脸上真诚的感激。

今年五月,她代表校医院参加了《市北区第二届“健康市北杯”优质护理服务技能大赛》,经过短暂的准备和紧张的比赛,最终,获得了个人全能和静脉留置针单项的二等奖。奖项虽然是个人的,但是她却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是属于集体的荣誉”!原来,当得知丁慧要去参加技术比武,校医院的同事们纷纷主动的当起了陪练,有当病人的,有当评委的,忙前忙后的帮着提供技术支持和准备比赛用物。她每每说到这里都很激动,说“我能取得一点成绩是在履行本职工作,我应该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院领导给予我的认可和表扬,是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我想,我更应该真真实实、脚踏实地的好好工作”。

就是这样一个总是把“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挂在嘴边的人,在工作中也是认真的对待着所有“应该做的事”,注射时的暖暖微笑,包扎时的柔声细语,一方纸巾,一杯热水,几句叮嘱,几许关怀......她说,“这些“应该做的事情”会让来到校医院的同学们感受学校中无处不在的温暖,我们是“五有”大学,校医院是学校教学科研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大家对医疗保健的要求越来越高,医疗服务工作愈加显示出重要性,事实证明,惟有身体健康,寝食无忧,学生方能安心学习,教学方能顺利进行,学校方能平稳发展。作为学校的医务工作者,必须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校医院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丁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学习。在学习了刘兴云书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后,对于育人,她有着这样的理解——“我想,育人的平台有很多,虽然我们是在校医院的服务岗位上,但是我们可以更真切的与学生接触,我们的很多思想,很多言论,很多行为往往也会感染到学生。所以,我们更应该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坚持服务育人,服务全校师生,以全校师生的健康为己任。”

 虽然校医院的工作很平凡,丁慧却用一颗“平淡但坚定的心”,成就着她的梦想,守望着她的梦想,尽管现在的她还不是党员,但是已经成为校医院党支部“学”与“做”的典型,她坚定的政治信念,鲜明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个人素养,正在影响着身边的人,感染着身边的人,带动着身边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