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2017年度最美后勤人姜晓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6 10:04:00  浏览:

每年的供暖季开始之前到供暖结束的这段时间,崂山校区的师生们经常会看到一个壮硕的身影,穿着工作服,背着沉重的工具包,步行或者骑车,有时独自一个人,有时带着员工,不分昼夜地忙碌,一心为了全校的供暖工作能够正常运行,让全校师生都能在冬天里享受温暖。这个人就是崂山校区维修部部长兼供暖负责人姜晓文同志。

自2012年进入学校工作以来,姜晓文同志一直负责学校的供暖维修工作。当时学校的供暖系统已经运行了十个年头,各个方面都开始出现问题,跑冒滴漏等现象经常出现,师生们经常报修说房间暖气不热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该同志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实践中加强学习,迅速摸清了学校供暖系统的状况和存在问题,并向领导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在多次的供暖系统紧急抢修等工程中都冲到第一线,比如在南苑餐厅的地下主管道抢修、校园供暖主管道抢修、机电学院楼地下主管道抢修、水泵房抢修、换热站抢修中,该同志都亲自参与抢修,以身作则,在工作现场及时协调沟通,直到问题解决,充分发扬了后勤人“永承重载”的橡胶品格。

自崂山校区北区宿舍楼交接后,根据后勤处的工作安排,姜晓文同志又担任了北区维修部部长,工作担子更重,从原来的一个人干工作,变成了不但要干好自己的工作,还要统筹和带领好队伍。作为一个部门的负责人,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协调和公寓、泵房、餐厅等其他兄弟部门的关系。在工作中,该同志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受到领导和兄弟部门的充分认可。根据22315后勤服务平台统计,自平台成立以来,仅日常维修项目就达到3500多单。

为了解决夜间突发维修事件的处理问题,后勤处成立了夜间抢修队,姜晓文同志又开始负责这一项工作。接到这一任务以后,该同志没有抱怨,而是认真把工作干好。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凛冽寒冬,不管是排污管道堵塞,还是自来水管道爆裂,只要有突发状况的出现,总能看到该同志忙碌的身影。有一次凌晨三点,10号宿舍楼一个房间的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当时正好是冬天,姜晓文同志接到报修电话以后,赶紧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把水停下,并和学生、宿舍楼管理员一起将走廊和大厅的水推到卫生间,防止水流进电梯将电梯损坏。干完这些以后,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注意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6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课学习并顺利通过考试。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严以律己,脚踏实地,为师生做好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最美后勤人”的精神品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