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2017年度最美后勤人刘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6 10:00:01  浏览:

刘燕,女,1968年生人,大专文化,2002年来我校工作,曾经历过多个工作岗位,现为四方商贸服务中心物资供应部保管员。来校15年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始终把老师和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爱岗敬业,把精力全部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坚持工作第一,工作至上的原则,对同事热情周到,文明礼貌、履行岗位职责,对业务精益求精,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自2008年到物资供应部工作后,为了适应实验原料行业发展,个人不断努力钻研业务和学习,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更好的满足了老师和学生的实验需要,努力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

刘燕负责实验室的玻璃器皿的领取和发放工作,实验室所需的各类玻璃器皿有大小不同型号的上百种,每次师生过来领用的时候,她总是能快速、准确地将所需器皿发放到师生手中,从来没有出过差错。尽管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她从不骄傲自满,而是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对工作始终一丝不苟,对工作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项操作都认真对待,工作非常细心,始终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旺盛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

刘燕在学校工作15年来,坚持每天都提前到岗,提前作好各项准备工作,调节好自己的精神状态,更好地为老师们和同学们服务。她在日常工作中牢记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她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大方得体的形象对待每位师生,无论多么坏脾气的学生遇到她,怒气都能烟消云散。她作为一名后勤工作人员,工作上进,各方面业务能力强,不论服务还是工作技巧都争取做到最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关键时刻勇挑重担。遇到学校有特殊任务安排,早到晚走,从不叫苦。

刘燕不仅工作勤奋,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而且关心同事,对待同事非常热心,每当有新的同事加入时,总是坚持做到主动无私的指导她们业务上的知识,传授一些自己多年来在业务上总结出来的小窍门,谁在业务上碰到困难都会主动帮忙完成,并及时指出她们工作上的错误和问题,及时帮助她们改正,真正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身边的同事们都非常喜欢和刘燕在一起,都称她为“爱心姐姐”。 同时她还始终保持以真情和爱心关心帮助着别人,当学校中有人碰到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带头捐款捐物,积极奉献爱心。

刘燕于2014年和2016年因病做过两次手术,由于物资部的工作都是严格分工,专人专项负责,其他人很难在短时间内熟悉另一个人的工作,所以为了不耽误工作,不给同事和老师学生们在工作上带来困扰,也是秉承着对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在病情相对严重,医院一再催促下毅然将手术日期安排在放假后进行。在手术前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耽误一天工作,手术后在康复期还没过的情况下,在开学的第一天,又准时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也一直在激励着物资供应部内的年轻同志们,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在15年的校内工作中不求名,不争利,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在日常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好自己的事,做精自己的事,做细自己的事,一个看似简单的要求,背后却要付出多少不简单的努力。刘燕就是广大后勤干部职工的典型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做自己的事,做好自己的事,做精自己的事,做细自己的事,就交出了一份对自己,对家人,对学校的最好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