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七星风采 > 正文

(图)[半岛都市报]:大学保洁员发明立体泊车系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6/19 14:10:25  浏览:

轻轻触动屏幕,就可以将车安全停到车库里,可以大大节省泊车时间,提高停车位利用率。这项发明是一位60岁保洁员的杰作。17日,记者在青岛科技大学弘毅楼见到了发明家康师傅发明的立体泊车库系统

   康师傅名叫康健,来自东北,今年60岁,退休前是鞍钢机器维修工人,去年来到青岛,现在是青科大的保洁人员。几年前,康师傅的老伴得了重病,经常要去医院看病,每次去都很难找到停车位。老伴去世后,康师傅在悲痛之余一直没忘记停车难给老伴带来的不便,于是开始研究现代城市停车系统。康师傅因为之前的工作有一定的编程知识,为了这次的发明,他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看书研究。

   康师傅的立体泊车库4×4模型控制系统由升降电梯和无人控制叉车组成。器材大都是我从威海路市场买来的,也有一些是从淘宝上买的。康师傅说,为了买这些器材,他的工资除了吃饭都花到这上面去了。

   这套系统主要是根据分层停车场设计,由升降电梯负责把车运到指定楼层,再通过停车场内的全自动叉车将车运送至指定的空车位,安放到车位中。整个过程,只需要操作者轻轻点几个命令按键就可以完成泊车。

   “这个系统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进一步改善,我的知识水平有限,现在只能做到这个水平。康师傅希望有志同道合的人可以参与进来,和他一起完善这个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