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党建学习】习近平的八大风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3/16 00:00:00  浏览:

2014年,我们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习近平,不仅仅是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也是雕塑家、文艺青年、作家、学生、球迷......



雕塑家




2014年被称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元年。这一年,习近平就如同一个雕塑家,一步步的改造着中国。



7
召开7次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80
中央深改小组80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108
中央有关部门完成了108个改革任务
370
各方面共出台370条改革成果





文艺青年




爱雕塑,也爱文学,都是文艺范。2014年数次外访中,习近平透露了个人喜欢的作家。小编分析,这表明他欣赏硬汉精神的好男儿,英雄气十足的书生。

谈俄罗斯文学

习近平说最喜欢托尔斯泰,尤其是《战争与和平》

谈美国文学

他说喜欢杰克·伦敦,喜欢惠特曼《草叶集》,尤其喜欢海明威

谈法国文学

习近平说最喜欢雨果,尤其是《悲惨世界》



畅销书作家




是读者,也是作家,而且是畅销书作家。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一书,半年内发行量超过1500万册。



1511.4
近半年时间总发行量达1511.4万册
90
这相当于每90个中国人即有一人有一本
8
每天卖出8万多册
1
近乎每秒卖出1册





好学生




好作家,只缘也是好学生。2014年,中央政治局共集体学习了7次,“课程”各有不同:




球迷




没有几个学生不是球迷,习近平是个足球迷。据说,习近平曾在看国足输球后愤怒离场。看亚洲杯,习近平估计不会摔电视了。

2014习近平的足球外交

3月22日在荷兰:

微笑着与荷兰传奇门神范德萨握手,并表示“你在中国有许多粉丝,是中国球迷的偶像。”

3月37日在法国:

致辞中提到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的法国人佩兰,并说“中国广大球迷对他寄予了热切期待,我祝他好运”。

3月29日在德国:

习近平和彭丽媛看望了在德参加训练的志丹少年足球队队员,并观看他们比赛。



侃爷




每次走访普通老百姓家,习近平总爱唠唠嗑,“家里养了多少只羊、多少匹马”,“做饭烧什么”,“上厕所远不远”……




老邻居




爱唠嗑,也爱串门。习近平就像一个老邻居一样,来到普通老百姓家里,还特别爱往厨房钻。据新华网“习近平报道专集”下“考察参观”栏目统计——

11家:2014年习近平考察的普通人家

3家:至少3家习近平进了厨房,在其中一家,有报道细节透露,习近平甚至还开冰箱、揭锅盖、拧龙头

其他:“突袭”厨房,反应了习近平基层调研的目的之一:接近真实。除了厨房,2014年他还“突袭”过普通百姓家的:卧室、地窖、火墙、年货、牛羊圈、果园、农机具……



美食家




想要成功吸引习近平去你家厨房,你得知道身为美食家的他爱吃什么。


(来源:光明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