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幼儿园践行“七星后勤”建设,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 来源:幼儿园  日期:2018/07/17 09:38:24  浏览:

为加强幼儿园膳食工作管理,进一步深入践行七星后勤精神,提高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本学期幼儿园利用公众平台每周推出一周食谱板块共发表食谱55篇,将膳食工作作为园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幼儿园本着卫生、安全、营养均衡的原则,每周五同园长和食堂炊事人员一起,认真为幼儿制定下一周幼儿的带量食谱,做到品种多样,搭配合理色香味俱全,并保证按量供给。为了提高伙食质量,我园在菜肴的搭配、烹饪上下功夫,组织厨房人员学习尝试新菜肴的制作,每周食谱都有创新,让幼儿在园不仅吃得饱,更要吃得开心,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让家长放心。



本学期幼儿园重点抓炊事人员实际操作技能,提高炊事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严把进货质量关,实行所有食品进货索证,餐具每餐做到清洗消毒无污染,确保伙房无外人进出。严格按人定量,力求做到不剩饭;炊事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卫生规范操作,初步实行了色标管理,砧板刀具按颜色分类,食物及用具按生、熟分开处理和存放,有效避免了交差污染;严格消毒制度,坚持幼儿食具一餐一消毒,有效避免了幼儿通过食具引起的交叉感染,确保了幼儿在园的健康。



今后幼儿园将进一步完善色标管理,认真做好每月膳食营养分析,广泛听取教师、炊事人员、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伙食调整。并针对幼儿饮食的喜好,根据实际在各方面进行不断改进,力求将幼儿的营养膳食做得更科学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