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消防安全从我做起——青科大幼儿开展119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幼儿园 日期:2017/11/08 11:00:29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发生火灾时全园师生的自救能力,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根据学校及后勤管理处的工作部署,根据幼儿园的具体情况,及时修订和完善了《幼儿园消防消防逃生预案》和《119消防宣传消防月活动方案》,并结合119消防安全日,全园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各班老师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围绕主题进行了班级安全教育活动《消防安全记性中》、《我是安全知识小卫士》等活动,通过故事、幻灯片、游戏等,让幼儿知道在家中、幼儿园等地方发生火灾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认识安全标志,懂得一些简单的自我保护的方法。



    在幼儿园保安人员紧急的警报声中,全园教师迅速按《幼儿园逃生预案》疏散路线,各司其职,带领孩子们拿起湿毛巾,捂住抠鼻,弯腰分成两队从楼梯迅速有序下楼,从班级到安全地带全园师生只用了2分钟。各班级组长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消防演练总指挥(园长),确保全园师生全部安全逃生到安全地带。



    通过这次逃生演练活动,不仅让全园师生懂得火灾后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熟练掌握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也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在全园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彻底了消除了幼儿园的安全隐患,为幼儿、老师营造了更加安全、健康的生活游戏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