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家长开放日,关注孩子的成长——青科大幼儿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作者: 来源:幼儿园 日期:2017/11/03 14:20:30  浏览:

为了加强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实现家园教育同步,让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课堂,走进孩子的生活,走进新课程,及时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活动表现及发展情况,更好地配合幼儿园工作,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11月2日-11月3日上午,青科大幼儿园举行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我园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的精彩一天。

 活动开始啦, 爸爸妈妈们都按时来到幼儿园,有秩序的签到。他们各个积极主动,很快就融入了快乐的幼儿园生活,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各项活动。


一、活力早操——健康活泼、快乐健康

    早操活动开始啦!孩子们精神抖擞,踏着优美的音乐,快乐的跳着,跳出了童真、童趣,跳出了他们对运动的喜悦。通过早操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我园快乐健康的办园理念。



二、家长进课堂——认真倾听、大胆想象

    活动中,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主题精心安排集体教育活动、活动区活动、生活活动等环节,使家长近距离、全面了解一日活动。活动安排注重动静交替,使孩子们学得轻松,玩得愉快。中、大班级部的特色课程《神奇的海洋世界》海洋生物科普展:海螺、企鹅、海鱼虾、大海龟、牛角鱼、鲨鱼、鳄鱼……还有多种活体生物,展现了神秘的海洋生物世界。让孩子们更为真切地认识了五彩斑斓的海洋生物,感受了神奇奥秘的海洋世界激发幼儿对海洋世界科学探索精神,提高幼儿对海洋生物的保护意识更为重要的是,它能够让孩子们通过零距离了解海洋,探索海洋文化,切身感受神秘的海洋世界,更好地了解海洋生态,保护我们的家园。



三、活动区游戏——积极参与、主动发展

    各班级为孩子们创设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区,让环境与孩子们互动,让孩子在主动参与中获得更大的发展。有的孩子和家长们用陶泥捏出《漂亮的花杯子》,太空泥《亲亲小鱼》……个个仿佛小陶艺家。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孩子们很兴奋;有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学习包饺子;煎香喷喷的胡萝卜鸡蛋饼……看着孩子们天真满足的笑脸,家长欣慰地说:“班级活动安排老师很用心,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做,同时又学到了技能也受到了艺术氛围的熏陶



三、户外乐翻天——快乐游戏、展现自信

    户外活动的操场上可热闹啦!家长和孩子们开心地玩着各种亲子游戏:《渔夫和鱼》、《万里长征》、《打地鼠》......我是小小建筑师,快乐的搭建活动……孩子们快乐地游戏,自主探索,展现自信,纯真烂漫的天性得以尽情释放。家长们在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也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



四、美味午餐——营养均衡、大快朵颐

    午餐活动环节,孩子们享用幼儿园提供的美味可口、营养均衡的午餐。孩子们有序的自主取餐,有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品尝着美味午餐。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幼儿园的膳食非常满意,非常放心。



五、家园携手——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观摩活动后举行了幼儿园家委会和伙委会座谈会,并邀请家长参观了伙房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让家长们深刻的了解到我园在各个方面的用心,同时,对家委会、伙委会代表如何改进工作,更好的为家长们服务,畅通家园共育的通道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家长们对幼儿园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家园活动、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及赞扬。本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家委会、伙委会在家长工作中的能动性,推进了家园共商、共育、共赢的合作关系。


 

    亲情陪伴,快乐成长!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发展,也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也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探索机会等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为家园共育和更加亲密的家园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爱与责任,我们将把青科大的“五有”精神和建设理念与幼儿园相结合,资源共享,多方共赢,开拓创新。相信在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一日活动将会越来越完善,各项工作也会越做越细、越做越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