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学生公寓、校舍举行生活指导老师新生心理知识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22 14:21:42  浏览:

920日下午,生活指导老师心理培训(二)---新生心理培训会在四方校区一教举行,本次参加培训的有四方公寓、四方校舍、中韩后勤服务处、崂山公寓各中心负责人和生活指导老师及其他管理老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张玉主讲。

新生心理特点一项中,张老师通过图片、视频详细讲解了新生想像期待中的大学生活与实际入学后的体验差别,让管理老师直观地感受到新生入学后会产生哪几种矛盾心理。如何帮助新生调试适应新环境?在与学生接触中如何引导学生说出自己的困惑?张老师通过案例向管理老师们做了专业的分析。最后张老师分享了与新生交往的三件宝:微笑、赞美、聆听。

此次学习让管理老师耳目一新,更加清楚在与新生的接触中应注意哪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