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青岛科技大学幼儿园家长学校讲堂】 ——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家长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2/29 16:32:02  浏览:

为了做好幼儿园冬季疾病防疫工作,1228日下午我校幼儿园联合校医院开展了“防治冬季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特邀校医院刘文医生全面系统地对家长和教师们进行知识宣讲。

讲座上,刘文医生就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传染病,通过课件展示和案例讲解,使家长和教师进一步了解幼儿冬季传染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鉴别诊断、预防措施及病儿护理知识,认识到日常卫生工作和幼儿卫生保健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刘文医生提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常通风、勤拆洗晾晒被褥;冬季幼儿坚持户外体育锻炼,增强幼儿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幼儿户外活动时,保证幼儿每天充足的饮水量,引导幼儿随时补充水份;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生冷食物;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和加强了家长和教职工对传染病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家长和教师对流行传染病的早期识别和防控能力,为家园结合做好幼儿园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