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小手拉大手,提高满意度”——青科大幼儿园家园互动活动专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1/28 10:09:41  浏览:

青科大幼儿园通过“小手拉大手 提高满意度”这个互动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园互动活动,如:“家长义工进班级”、“家长约课活动”、“教师每周家长约谈访谈”等活动精彩纷呈。

为了更好地加强幼儿园与家庭的联系,每周各班班主任认真制定班级“家长工作周计划”,有目的有计划的认真落实“班级家长工作满意度”活动,并按照计划将家长工作落实到一日活动各环节中。

家长义工进班级

根据班级家长周计划的安排,每周三定为“班级义工日”。家长根据自己的特点、专长自愿报名,走进幼儿园,和教师一起组织保教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做操、同上课、共游戏,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帮助。通过亲身体验课堂氛围,了解孩子的一日活动的表现。幼儿园具有特色的活动区、干净整洁的活动室、孩子们良好的常规习惯让家长非常满意。尤其是“爸爸老师”的参与,让孩子们充满的新鲜感和阳刚之气,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亲爱的“粑粑麻麻们”,你们还在等什么?抓紧时间报名参与到我们的“义工活动”中来吧!

科学家爸爸妈妈进课堂:

家长的职业是幼儿认识社会的一扇窗口,能为幼儿园的教育提供多种支持和服务。青科大幼儿园依靠科技大学的科技特色,每周四幼儿园定为班级“科技小知识进课堂活动”。各班班主任利用青科大教师的职业优势来挖掘家长教育资源,来配合幼儿园的优势开展“别具一格”的家长进活动。每周,家长们都会带来“科技小故事”、“科学小实验”、“科学小发现”等,通过一些“简单”、“有趣”、“适合孩子操作”的小实验极大的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孩子们从小探究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究热情,培养了孩子们严谨的科学精神,懂得了科学中探究事物的规律,学会了规则和相互合作,同时也拉近了孩子、老师、家长的距离,为幼儿园教育提供了很好的补充,使家园共建工作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家长每周约谈访谈:

为了促进家园之间有效沟通交流,每周五的下午4:00--600是班级的“从心开始”的家长约谈活动,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和家长积极交流,面对面和家长探讨良好的家教方法。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孩子在园的表现情况,肯定了孩子的优点,甚至是家长还没注意到的闪光点,传递最新的幼教理念和优秀的育儿经验;通过家长、教师互相交流幼儿在家、在园的表现等,也让教师深入的了解孩子的成长背景,为进一步的因材施教奠定基础。家长的热情、耐心倾听,温暖了每一个老师的心。

感谢家长们的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每一次活动都凝结着幼儿园的苦心、慧心,老师的爱心、细心,加强了与家长沟通和交流的力度和效度,也使得老师们在班级工作中更为得心应手让幼儿园“家园工作”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的又一个亮点,为此,家长更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幼儿园,真正提高了家长的满意度。

“小手拉大手、提高满意度”系列活动,调动了家长们配合或参与幼儿园教育的积极性,让家长真正走进幼儿园一日活动环节中,全方位了解我园教育教学、保育教育工作卫生安全等方面工作,让幼儿园及时了解家长对园发展的期望,掌握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看法与建议,从而有效的提高我园办园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