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青科大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平安校园”消防安全月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1/11 13:59:08  浏览:

迎接第26个全国安全消防日,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全园师生在突发状态下的应急应变、自我保护能力,青科大幼儿园将十一月份定为消防安全月。并于119日上午,开展了教育、演练相结合的消防安全活动。

一、消防安全教育

结合本次消防安全月主题,幼儿园于111--117日起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周启动。

1、各班分别用图片、影像资料、安全标志、故事等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分别开展了《小小消防员》《发生火灾怎么办》《防火知多少》《我是防火小能手》《面对火灾我不怕》《防火安全我知道》等集体活动,活动通过视频、PPT以及师生互动的形式,让幼儿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的面对和正确的逃生方式;帮助幼儿了解火警电话119、灭火器的作用、火灾发生的成因等知识,加深了幼儿对消防安全的警示。

2、开展了“119全园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了市消安防火中心的王雷教官)、“家园安全消防知识问答”、“亲子安全手抄报”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全园教职工、家长和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观念,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工作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二、有条不紊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119日上午10,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幼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个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弯着背,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本次消防演练以加强全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为主,是一次生动而有效的生命教育活动。幼儿学会自我保护、安全逃生的防范技能;教职工掌握了在突发事故中如何灵活应变,以及组织幼儿安全疏散、调配人员的经验策略,提高了幼儿园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接下来的三周时间,幼儿园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标志设计、亲子自制安全手册等活动,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扎实地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把“小手拉大手,家园齐联动”的互动模式运转起来,真正把安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常抓而不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