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四方校区动力保障中心认真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4/28 14:36:10  浏览:


今年四月是全国第2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远离病媒侵害,你我同享健康”。为切实搞好第2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营造清洁卫生环境,共建健康美好生活,在四方后勤科统一组织下,四方动力保障中心依据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做好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通过座谈会,宣传材料等途径,普及宣传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及健康教育常识,形成了人人讲卫生、人人搞卫生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春季灭鼠灭蟑螂活动。

春季是鼠类、蟑螂活动季节,爱国卫生月期间,要求各部门办公室,值班点、仓库和工作车间等场所,积极组织开展春季鼠类和蟑螂集中防制活动,加大防制力度,完善各类防制设施;对一些老鼠、蟑螂密度较高的场所,及时组织集中消杀活动。

三、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活动。

在公共场所通过标语提示、发放戒烟材料等形式向职工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常识和案例,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开展卫生大清扫工作。

组织人员员对所属办公室,值班点、仓库和工作车间等场所进行了全面彻底的大清扫,并在后勤科组织下,对化学实验楼周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整顿,清除了蚊蝇孳生地,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五、对陈旧卫生设施进行改造。

活动期间,我部门积极配合四方饮食做好职工宿舍卫生间改造,优化设计,科学施工,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卫生条件,杜绝蚊蝇滋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