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图】青科大幼儿园开展“安全在你我身边”“119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11/10 16:24:42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我园11月份安全月系列活动,11月9日上午,幼儿园进行了班级安全教育日和全园安全逃生大演练。

各班级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确定主题,并围绕主题进行安全教育。在中大班,老师们请小朋友制作安全标记,并在大班进行安全知识竞赛。在活动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小朋友更好地理解安全标志的意义。在小班,我们开展《安全创可贴》、《我会当心》等主题活动,通过故事、游戏等活动,让幼儿知道在马路上、活动室里、家里等地方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懂得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上午10:00,在保安人员吹响紧急的警报声后,各班级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猫着身子,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通过这次的演练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

根据幼儿园安全教育月活动安排,各班级还将开展家长进课堂、安全教育宣传、家长和教师安全知识问答、幼儿园安全岗位培训等系列活动。不断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中,常抓不懈,确保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努力为幼儿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