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努力打造“安全后勤”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08 10:18:08  浏览:

后勤管理处恪守“安全服务是后勤工作的根本要求和第一要务”的工作信条,多措并举打造“安全后勤”。

为保证用能安全,对四方崂山两校区同时开展了用电安全巡检,对配电箱、配电柜及外部电缆进行全面检修;将室外箱变全部挂锁,钥匙统一管理;在高压配电设施张贴“高压危险”警示牌,以防意外;加强用电单位和个人的监管。为保证暖气管道安全运行和节能, 24小时专人值班,根据气温及时调控,定期对供暖设施和管网巡查。为防止可能发生的水管和暖气管道渗漏,将校内所有古力井盖打开,查看水流方向及大小判断有无漏点;对水泵房内配电柜控制系统的老化电路进行了更换,将四个老旧止回阀进行了更换。

为做好消防工作,处领导实行到岗值班,并带队巡检;22315热线24小时全天候值守,并和保卫处开展工作联动;假前开展地毯式消防隐患排查,该封闭的封闭,该清理的清理,该疏通的疏通;假中进行定期巡检,严查重点区域和部位,并责任到人;近日,组建消防专项检查组在两校区进行拉网式大检查,重点加强已返校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场所及商贸业户的消防隐患监管,做到检查有记录、问题有落实、整改有回音、检查和宣传并举。

在安全生产方面,为保证新学期“饮食安全”,3月初完成了对油烟道清洗、灭鼠灭蟑、设备检修、防疫消毒、电路改造和各类储备供应饮食原材料的质量检验,坚决做到准备工作验收合格再开张。物资供应部对库存的各类物资进行了彻底盘点,规范了各类物资放置,并做了明显标识。为做好各类应急维保,维修人员24小时驻校待命。

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后勤管理处将努力围绕“七星后勤”品牌建设,为全校师生提供日益美好的基础保障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