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物资供应部举办化学品专业知识培训课程

作者: 来源:四方商贸服务中心 日期:2017/11/28 08:07:36  浏览:

根据校领导和后勤管理处关于加强学习和培训的统一要求,四方商贸服务中心物资供应部于1123日邀请了化工学院化学工艺教研室副教授高传慧为大家讲授了《化学品安全防护知识》、《危险化学品的保管与消防措施》等与物资部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专业知识。物资部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培训课上,高传慧根据目前国家对易制毒类、危险化学品类、易制爆类试剂等的严格管控情况,结合物资供应部的实际,从化学试剂的分类、性质、保管方法、消防措施及一旦出现事故的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生动又不失严肃的为大家上了非常实用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物资供应部因工作性质的原因,每日都与化学品直接接触,如若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不仅不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保障,稍有不慎,便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各级领导也在不同场合对物资供应部的安全培训学习有过明确的要求,因此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各类化学品的基础物性、用途及危害,提高处置、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物资供应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对这些危险化学品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既能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又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专业的咨询支持,提高物资部整体服务水平。

此外四方商贸服务中心还根据上级领导加强学习和培训工作的要求,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学习计划,将根据工作性质和学习内容,分批次的组织中心内部人员进行业务和理论学习,以期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争做“一流后勤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