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预防接种 有效防控学校传染病--2017级新生麻疹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校医院 日期:2017/11/13 16:16:39  浏览:

麻疹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为有效预防麻疹疫情在学校内爆发流行, 1031日至116日,校医院在市北区、崂山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分别对两校区2017级新生进行了麻疹疫苗的强化补充免疫工作。前期,两区疾控中心对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在积极与新生辅导员沟通协调并校医院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截至目前,接种工作顺利完成。



115日的接种安排正值周末,接种人数最多,又是青岛举行马拉松比赛的日子,多条公交线路受管制,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克服出行困难,提前赶到单位做好准备工作,整个接种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接种率达97%以上,未发生任何接种不良反应。两校区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同学们也为接种工作提供了志愿服务。



2011年起,校医院每年为大一新生进行麻疹疫苗的补充免疫工作,七年来我校均未发生麻疹疫情。预防接种作为传染病防控最有效手段,其作用和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校医院将一如既往继续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努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全力为“五有”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