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四方校区隆重举办第五届厨师技能比武

作者:  来源:四方饮食  日期:2014/06/13 15:16:40  浏览:


为了提高炊事人员的从业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调动职工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增强集体凝聚力,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饮食服务,四方饮食服务中心于610日下午在博苑餐厅举办了第五届厨师技能大比武,这也是四方校区第十四届饮食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由四方饮食服务中心主办,学生伙食管理监督委员会承办。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侯永智出席活动。四方饮食中心下属五个餐厅共计70人参加了比武大赛。

比赛共分烹饪组、面食组、刀工组、打卡组和餐厅展台区五个比赛内容。烹饪组比赛环节设置了必选菜(炒土豆丝、红烧茄子)、餐厅特色菜和指定菜制作。面食组要求参赛人员在3分钟内完成调馅、擀皮以及80个水饺制作。刀功组要求三分钟切土豆丝和黄瓜片。打卡组模拟售饭场景,每个餐厅四名打卡人员共计算20道题,用时最少、正确率最高获胜。餐厅展示区最能体现餐厅综合技术水平和能力,各餐厅将自己餐厅的特色、拿手的菜品、面食花样以及雕刻技艺进行综合展示,是一场视觉、味觉的盛宴,是餐饮、文化交融一体的较量。

本届比赛总结了前四届比赛的经验,在时间安排、比赛方式和内容等方面有所变化和改进。赛前,饮食服务中心制订了详细的比赛方案和评分标准,并多次召开餐厅主任会议研讨比赛方案。各餐厅厨师们提前一个多月进入比赛准备阶段,钻研参赛菜品制作、演示展台布置,锻炼雕刻刀工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获烹饪组比赛前三名的是:学苑餐厅、雅苑餐厅及博苑一楼餐厅;面食组比赛前三名是:耕读苑、学苑及博苑二楼餐厅;刀功组比赛前三名是:博苑一楼、博苑二楼及雅苑餐厅;打卡组比赛前三名是:雅苑、博苑二楼及学苑餐厅;展示区比赛前三名是:学苑、雅苑及博苑二楼餐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