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学校基础服务保障系统抓思政、转作风,推进“五有”大学建设思想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日期:2017/06/19 13:55:35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要求,6月17日上午,学校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联合组织召开了基础服务保障系统“抓思政、转作风,推进‘五有’大学建设思想工作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基建处、保卫处和后勤处三部门机关干部、中心主任及承担学校社会化服务的相关单位人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副书记崔鹏主持。

李勇在座谈讲话时表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和建设指明了方向和目标,目前,学校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加快推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座谈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此次座谈会有三个特点:1.参会人员,除了学校各部门的处级、科级、中心主任外,还邀请了在学校承担社会化服务的机构和人员代表。2.会议形式,结合实际、结合本职、交流座谈。3.会议要求,接地气,谈实际,树典型,找差距,凝聚力,求实效。李勇简要回顾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基础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基本情况,他对三个部门同心协力、互相配合,加班加点,积极主动快速推进和有效落实校区相关建设、校园绿化美化、校园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的基础服务保障工作,开局好、干劲足、任务重、成效大、推进快。在谈到抓思政、转作风工作时,李勇指出,大家共同承担着服务育人的神圣责任和光荣使命,要树立服务育人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如何更好的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中要扎扎实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务求实效,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从日常点滴工作中体服务体现育人的工作理念和要求。李勇还就如何全力推进“五有”大学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政工作认识,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二是要履行人才培养责任,树立务实敬业作风;三是要增强自律规矩意识,建立规范约束机制;四是提倡勤于学习研究,适应引领创新工作。

学校后勤处处长郭永、基建处副处长钟兆秀、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及三部门其他相关人员共计9人做了交流发言,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情况,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好服务育人功能,着力落实好学校基础保障服务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五有”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高校建设方面的一些具体工作措施和心得体会进行了广泛探讨与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