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议精神 争当“五有”后勤服务先锋

作者:  来源:崂山饮食中心  日期:2017/06/06 15:43:27  浏览:

——崂山饮食商贸党支部贯彻落实高校思政会议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工作纪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于5月16日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后勤党总支及时召开会议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内容进行传达和部署,要求各支部、科室、中心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程,建立后勤各项工作的高质量标准化体系,推进科学化和规范化工作流程,以做“五有”后勤人为基点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础服务,保障重点服务,提升特色服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危机意识,精诚团结,以加强工作执行力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美誉度,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后勤各党支部、科室、中心积极响应,纷纷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将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与推动后勤各项工作相结合,开展了各项主题活动。

崂山饮食商贸党支部根据后勤总支、后勤处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坚持“围绕管理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管理”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能,全面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确定了该支部工作的主要方向,就是要:立足岗位践行“两学一做”,奋勇当先争做后勤服务先锋,身体力行建功“五有”青科大。

²建立了崂山饮食商贸党支部常态化学习机制,就学习主题、内容和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²支部组织开展岗位职责、工作经验交流研讨,明确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党员如何发挥模范先锋,并就后勤如何发挥好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职能,工作中“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进行研讨。

²“我与党旗合个影”、“党章旗帜树心中”党章佩戴仪式,发挥中心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²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八条规定》《后勤党总支落实加强和改进后勤干部制动作风建设的要求和措施》

²组织学习观看央视《焦点访谈》廖俊波先进事迹视频

²餐厅建立“五有”大学文化宣传墙

²充分利用餐厅环境,积极宣传“五有”大学精神

²餐厅一角建立“便民服务台”,提供微波炉、药箱等服务,方便师生。

²学生使用微波炉自制热乎鲜嫩的鸡蛋羹

²加强与学生互动,为学生社团活动积极提供便利条件

²南苑餐厅一楼就餐大厅设立“饮食服务监督台”,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广泛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全面接受师生对饮食工作的监督。

²不断提升就餐服务环境,制作更换了就餐大厅泔水回收车。

²加强餐厅周边绿化带多年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的清理

²餐厅内张贴禁烟标示,制止吸烟现象,营造洁净餐厅环境。

²开展以“勤乐讲坛”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培训活动,邀请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夯实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基础。

²开展业户消防、食品安全培训,签订相关安全责任书,积极打造平安饮食。

²开展餐饮从业人员消防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

²积极参加崂山区消防大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餐厅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²加强餐厅内用电线路的检修,查找、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整修,保障餐厅用电安全。

²在全国节水宣传周到来之际,支部承办以“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创建节约型校园”为主题的学校节水宣传活动,增强师生节水意识和良好用水习惯。

²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向师生代表分发宣传册、组织签名等方式开展

²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加强食品加工环节的监管,接受师生监督。

²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日常巡检,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²统一更换工作服,加强餐饮从业人员的管理,提升后勤窗口服务形象。

关闭